|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新丰县神农氏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龟鳖, 石蛙, 田螺, 黄粉虫, 大麦虫, 蚯蚓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黄粉虫活体 黄粉虫合作社提供黄粉虫养殖技术及回收
黄粉虫活体 黄粉虫合作社提供黄粉虫养殖技术及回收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48黄粉虫活体 黄粉虫合作社提供黄粉虫养殖技术及回收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8-18 08:48
  询价
详细信息

“黄粉虫活体 黄粉虫合作社提供黄粉虫养殖技术及回收”参数说明

种类: 昆虫 用途: 饲料
型号: SNS-hfc 规格: 3~5cm
商标: 神农氏 包装: 网袋/泡沫箱
运输: 快递、托运 体重: 0.2g
品牌: 神农氏 产量: 100000

“黄粉虫活体 黄粉虫合作社提供黄粉虫养殖技术及回收”详细介绍

黄粉虫又名黄粉甲、面包虫,它的幼虫呈棕黄色,喜食面粉,所以叫黄粉虫,也有人认为是因为其在国外作为面包添加剂从而得名面包虫,是动物界最兴旺发达的昆虫家族成员之一,在昆虫分类学属于鞘翅目,拟甲科,粉甲属。世界各地均有分布。黄粉虫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在我国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曾经在黄河流域发生量较大。黄粉虫原属于仓储害虫,在我国被列为重要的仓库害虫,多存在于粮食仓库、中药村仓库及各种农副产品仓库中,以仓库中的粮食、药材以及各种农副产品为美食;而随着粮食储藏害虫防治技术的进步及储藏设施的优化以及仓库防虫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在黄粉虫原发生地区的规范粮仓内已发生黄粉虫危害,但是仍然可以在少数的中小型轻工业用粮的临时仓库中发现少量的黄粉虫,比如饲料加工仓库、啤酒厂原料等,而且通常会见到黑粉虫与他们共存。
黄粉虫原产南美,饲养历史悠久,在那里民间饲养已达百年之久。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末由北京动物园从前苏联引进饲养。70年代被科研部门用于杀虫剂的药效检测与毒性试验,昆虫学界亦将其用作科研、教学中昆虫生理学、生物化学等方面的试验材料,后流于民间,用于饲养珍禽,主要是观赏鸟类。80年代初用于饲养蝎子、蜈蚣、蛇等特种产品。近年来,随着黄粉虫的应用开发越来越广,带动黄粉虫的养殖业逐渐推广而发展到全国各地,已经成为仅次于养蚕和养蜂的第三昆虫养殖业。
黄粉虫常与黑粉虫混合发生,因它们同属粉甲属,且体型大小基本相同,如同两兄弟,十分相似应加以区别。其区别的主要特征见表1-1
表1-1  黄粉虫与黑粉虫的区别

项目 黄粉虫 黑粉虫
成虫 体型 成虫体较圆滑 成虫体较扁平
体色 赤褐色具脂肪样光泽 深黑色无光泽
幼虫 体色 身体各节、背中部及前后缘为黄褐色,腹部及节间淡黄白色 身体各节为黑褐色,节间与腹部为黄褐色
黄粉虫和黑粉虫的幼虫比较好区别,黄粉虫幼虫黄色较多,黑粉虫幼虫黑色面积较大,十分明显。黄粉虫与黑粉虫的生物学特征及食性都比较相似,在自然界发生及分布区域却有所不同。黄粉虫分布在我国北部地区,在黄河以北地区的仓库中常可采到。黑粉虫适应性较广,全国各地均有发生,黑粉虫和黄粉虫一样也是仓库大害虫,同样为害粮食、油料、鱼、肉制品、药材及各种农副产品,在仓库墙角以及架底潮湿的地方均有发生。黑粉虫比黄粉虫生性活泼,负趋光性(即喜黑暗),爬行快而急,一般6~18个月繁殖1代。雌虫产卵量大,多的可达860个以上,但成活率较低,人工养殖效果不及黄粉虫。但黑粉虫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的含量较为全面,特别是胱氨酸的含量是黄粉虫的15.6倍,而胱氨酸是节肢动物蜕皮时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因此黑粉虫很有利用价值。
现在市场上还有一种叫超级黄粉虫或超级面包虫的,其实那是大麦虫,是近年从东南亚国家引进的。大麦虫幼虫长35~55毫米,虫体宽5~6毫米,单条虫重1.3~1.5克。大麦虫喜干燥,生命力强,耐饥、耐渴,全年都可以生长繁殖,以卵—幼虫—蛹直到羽化为成虫的生育周期约为100天左右。大麦虫虫体大,生长周期及速度与黄粉虫相同,与黄粉虫和黑粉虫在饲料方面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别,食性杂,适应性广,以麸皮、混合配方饲料及蔬菜、瓜果的下脚料为主要饲料,这些饲料来源广泛、成本低廉,实践证明其适合我国各地区广泛饲养。大麦虫养殖与黄粉虫或黑粉虫养殖大致相同,只是在饲料、温度等主要环节要特别注意。饲养大麦虫也有不及黄粉虫的地方,如生长周期长、温湿度要求严格等。大麦虫生产养殖技术还不够成熟,在我国尚未形成规模产量。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